close

  三月底的春天柔軟,陽光是檸檬汁的顏色,帶點蜂蜜的氣味。

  武道館演唱會結束的第二天,運動過度的老邁身軀已經開始囤積乳酸,陷在床裡爬不出來,瀨著床瀨著床就遲到了。一路走著我們一路討論那個地方到底有多「鄉下」,所以上了車以後,就特別留意看著被這條鐵路線收攏進車窗裡的景物,到底是怎麼個「鄉下」法;最後我自己任性地這樣決定:就從二子玉川開始好了,從這一站開始算作是鄉下。多半是房屋矮了、密集度降低之類的變化吧,然後二子玉川兩岸的河原向著薄藍的天空開啟,散步道上甚至看不到一個人。鄉下是,安靜,悠閒,空氣裡有蓬鬆的幸福感漂浮。

  等我們漂浮到青葉台,都是11點的事了,aya已經等了很久。問我們怎麼沒開機,早上六點的娛樂新聞播了昨天晚上演唱會的報導,本來要叫我們起床看的;唉,可是睡得跟死了一樣,說不定連手機也叫不醒啊,好在aya用相機錄起來了,回台灣再傳到FTP裡。當然今天的報紙也都有演唱會的報導,aya叫我們快去旁邊的書報攤把該買的都買一買,「一共六份,別少買了。」nikkansports,SANSPO,Sponichi,yomiuri,tokyochunichi,dailysports,780圓。

  車站外面就可以搭公車往鴨志田團地,不過aya帶我們在街上走一小段路,這樣就可以經過富士數位沖印;店門外有個可愛的長瀨智也等身大立牌,可惜這間店外面雜物太多,下半身都被遮掉了。街上熱鬧得很,其實一點都不鄉下啊,我們一邊走著,又開始笑他,怎麼這個人一天到晚說自己住的地方是鄉下。公車坐沒多久就到了,和車站附近相比,果然安靜很多,很明顯地是個住宅區而非商業區,但仍然沒有人認為這裡算是鄉下。

  下車的地方就是ENEOS加油站,可惜當時沒有什麼宣傳活動,所以TOKIO的海報啦、布條之類的東西,一律沒看到。沒關係,很快就到了我們的目的地,是棟白色的四層樓房,咖啡店在二樓。

  店面不太大,一半是餐廳,印象中大概有14個左右的座位吧,另一半是服飾店,一進門最先看到的是一桌子的石頭,各種顏色各種材質,分別裝在玻璃碗裡;還有些已經串好的手鍊。看到土耳其石的手練,大家一擁而上,每個人都要一條,aya還要替Julia帶一條回去,所以一共要五條,可是只剩下三條。沒關係,剛好我和Sammi不想要桌上那三條,我們想要全部都是土耳其石,沒有加水晶珠的,媽媽說可以作給我們。

  忘了說,大家都叫美麗的老闆娘「媽媽」喔,不是我們特別厚臉皮才這樣叫她的。雖然媽媽已經生過兩個孩子,女兒比我大四歲,兒子小我一歲,不過身材還是保持得非常好,比我瘦,唉。看到這樣的媽,就知道生出來的孩子一定非常漂亮。媽媽很親切,一起在店裡幫忙的有阿姨(是媽媽的姊姊),和媽媽的朋友,還有一個美眉;我們沒時間跟美眉聊天,所以不能問她來這裡打工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意圖。

  店裡有「紀念款」的T-shirt,上面的圖是媽媽的寶貝兒子畫的----聽到這個,我們當然又一邊讚美老闆娘的兒子孝順,又順手一人至少買了一件。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媽媽和阿姨都很開心的樣子,努力跟我們聊天;我們有說我們是TOKIO的fans嗎?大概有吧,不然媽媽怎麼知道的呢?阿姨還問我們,為什麼會喜歡「那傢伙」?那傢伙指的是長瀨,阿姨竟然猜到我們喜歡的是長瀨,真是神準!我們沒有說喔!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為什麼會喜歡「那傢伙」呢?還真是三言兩語說不完啊……。過了一秒,小靜很鎮定地說:

  「長瀬君全部カッコイイ!」我們猛點頭。
  「カッコイイ……」阿姨竟然有點不以為然的樣子。
  「歌上手い。」小靜又補充一句。我們點頭如搗蒜。
  「歌上手いの?……」

  阿姨這樣一問,竟然全場爆笑,阿姨自己笑得最大聲。怎麼回事呢?我對長瀨的歌聲可是很有信心的,大家竟然這樣子笑他。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店裡一直縈繞著長瀨的歌聲呢?曲目還是跟TOKIO演唱會一模一樣的喔,我想媽媽和阿姨不會是專門為我們放這音樂的,她們一定也是TOKIO的歌迷吧。

  午餐是超好吃咖哩飯;我們一邊吃一邊說,不知道智也是不是也吃過一樣的咖哩飯呢?

  吃飽以後,媽媽要我們先出去晃一晃,下午她就可以幫我們把手練、還有我要的項鍊做好。這時我們在平台上發現一本青葉台的旅遊書,媽媽的友人熱心地就著書上的照片跟我們介紹這個可愛的小鎮……這個國小,就是長瀨君唸的國小,這個中學是長瀨君的中學,這個公園是長瀨君小時候玩的地方,這個小山坡是長瀨君和朋友散步的地方……。聽到這些,我們非常激動,一個人又買了一本。

  天氣多麼好,簡直就像智也的個性一樣好。這裡真的非常安靜,我們走在住宅區裡,看著街道兩旁可愛的屋子和花園,路上幾乎沒有人。長瀨君小時候玩的公園裡有兩三個小孩在跑來跑去,我們衝過去溜滑梯、盪鞦韆,不知道有沒有被那些小孩笑。



  看過長瀨君的國小和長瀨君的國中以後,經過一座小橋,眼前突然出現了------「田舍」!沒錯,這應該是所有人看見以後都會讚同的、本物的鄉下!原來那傢伙說的鄉下,是在這裡啊……這樣說來,離他家確實不太遠,走幾分鐘就到了,難怪他會覺得自己是天真淳樸的、天天在溫暖和平的學校裡「灌著風,被太陽普照」的鄉下孩子。啊,田舍的感覺真好,而且這個鄉下地方,距離東京只要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到了;在這樣的地方長大的智也,難怪會是個這麼可愛的傢伙…………….




  在田舍間到處亂走,一邊想像智也在這田埂上、小溪邊、山坡上、池塘邊跑來跑去的樣子,越想越覺得他真是好可愛,讓我也很想在這個小鎮上定居下來,養一個跟長瀨君一樣可愛的小孩……。不過可憐的是,光是在媽媽店裡的消費,就已經讓我經濟拮据到現在;唉,我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幸福的未來呢?

  這又是應某友人的要求補寫的遊記。話先說在前面,媽媽說我們可以幫她的店宣傳的喔!既然連宣傳都行的話,寫遊記應該沒關係吧?將來會有什麼麻煩事發生嗎?…………

  越想越害怕……;我看,我就先寫到這邊了。只是這樣的遊記,應該沒有關係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