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是《虎與龍》本週在Oricon的DVD總合銷售量上的排名
2005.09.19日付

先說件很荒唐的事:我竟然一恍神就把第十九名的「歌劇魅影」寫成鐘樓怪人了,真夠糟糕;而且我這表格用的是圖檔,今天太熱實在懶得改,等過完中秋節回來我再處理好了(真是苟且的傢伙啊!)。

《虎與龍》在所有不分類型的DVD中排名第九,是前20名中唯一的連續劇DVD BOX。從定價來看也可以發現它比其他DVD都貴很多---不過這也沒辦法,連續劇有11集,價格自然不可能像電影或演唱會的DVD一樣,這點是連續劇DVD BOX很難在銷售數量上與其他類型DVD相比的原因,所以同時期發售的其他連續劇沒有上榜,其實反而是比較正常的,會上榜的比較不尋常;不過,對腳本家宮藤官九郎或導演堤幸彥之類,擁有為數不少mania的人們來說,上榜卻是很正常的。Amazon每天會統計DVD的銷售量排名,前些日子的某一天調查出來的這幾個數字可以大概作個參考用:
7位  虎與龍 
108位  陷入情海.我成功的秘密 
156位  ENGINE 
220位  天真可愛
1526位  相約在夢中  

現在再去搜尋這幾部戲的DVD的話,當然已經不是這樣的排名,但彼此間的相對順位應該不會改變。由此也可以看出宮藤官九郎的魅力,雖然他的戲在視聽率上佔不了便宜,但DVD的銷售量卻相當可觀。當然我絕對不會忽略不提的一點是,《虎與龍》就官九郎近年來的戲劇而言,也算是在視聽率成績上小有突破(至於為什麼不能有更大的突破?我想問題還是會回到劇本本身上);所以即使站在視聽率至上的角度來看,我也不認為這是一部失敗的作品。倒是在今年春季檔竟然極為諷刺地、要靠「沒人在視聽率上期待他」的官九郎先生,拿下局內連續劇平均視聽率首位的TBS當局,肯定在整體策略上是失敗得很徹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