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最棒的事,就是千辛萬苦把手上這件棘手的工作完成以後沒過兩天,就有新鮮的《My★Boss My★Hero》可以看,而且恰好是目前為止最具爆發力的第六集,歡樂的程度簡直像是在幫我慶功一樣。這一集我的觀賞程序仍然是(i)星期六晚上去壺裡踩地雷→(ii)星期天中午才開始看本番;踩地雷的時候看到一大堆人說這集玩得太過火了,加上お盆休み的影響,視聽率一定比上星期花火節的14.6還低…...「比14.6還低?不會這麼慘吧。」用一種被打擊到的心情把檔案打開,才第一場戲就讓我忘了視聽率什麼有的沒的;這集的內容讓我不得不承認一件事︰大森美香在這部戲裡展現的笨趣味還真是對我的胃(為什麼她過去寫的戲我沒一齣特別喜歡呢?因為在此之前她一直沒有機會展現如此真誠如此坦然的笨嗎?)。

  跟內容一樣歡樂的,就是視聽率啊,星期一上午第一眼看到20.6這個數字的時候,直覺就是「誰貼的啊?這樣騙人很好玩嗎?神經病。」不過跑了兩三個板確認,再怎麼不敢相信,也只好對這個結果表示「欣然接受」。咳,不幸的是我在網路上到處晃來晃去,就是找不到一個適當的地方可以分享我和智也的喜悅,最後只好回來這裡自high,決定寫一篇『歡慶1999年以來掛頭牌主演作單集視聽率首度破20豪華加長版劇情REPO----《My★Boss My★Hero》之青春得要命』,謹以此紀念我家寶貝智也淚與歡笑的20.6。

  第一到三集裡真喜男點點滴滴地體會到求知的樂趣,第四集裡則以27歲高齡初次經驗了所謂「戀愛」那揪心的痛楚,第五集裡他又在親友的幫助父親的慈愛以及師長的包容之下成功地跨越了青少年的反抗期。一路馳走衝撞,真喜男正在不知不覺中重寫自己的青春,不過直到第六集裡,他才終於正式理解了「青春」為何物。


▍青春をGETだ!

  在某電視雜誌裡看到的設定︰三年A組內部勢力最大的「反真喜男集團」,既不是一開始把真喜男當勒索對象的星野邪惡軍團,也不是長髮機車男和他的死黨,而是以田中琉美為中心的團體----這些女孩們自稱「ルミたち(……琉美們?)」,和長髮機車男他們維持著友好關係;在前五集中,她們校園內的休閒生活就以取笑笨蛋真喜男為樂。不過,呼應著第五集荻原早紀對真喜男說過的話︰「女孩子啊,要是真的討厭你的話根本懶得理你。」ルミたち這麼喜歡圍成一圈說真喜男壞話,又很愛當著全班同學面前攻擊他,這些不怎麼成熟的行為,說不定正好反映出這些女生其實很在意他?

  沒錯沒錯,一定是這樣。第六集一開場,真喜男和櫻同學坐在大樹下的剉冰攤吃冰,櫻同學正溫吞吞地跟真喜男要電話和電子郵件信箱,荻原同學就帶著梅村同學殺進來,不顧真喜男的推諉,明快地搶了他的手機來作紅外線傳輸。此刻ルミたち蜂擁而來,我也要我也要地爭著和真喜男的手機對傳(首次目睹這種「高科技」的真喜男竟然變鬥雞眼了),看到他不知所措的呆樣,大家更忍不住捉弄他,琉美大笑著說「你也太可愛了吧榊!」榊同學突然間變成當紅炸子雞。一直坐在旁邊沒有行動的梅村同學見狀,臉上似乎微妙地流露出︰「我才不在意呢」的神情。

  銳牙會的幹部會議中,大家正在商討組織要事,真喜男的手機卻沒兩分鐘就響一次,打斷會議進行,幹部們的臉越來越恐怖,真是大事不妙啊,這些幹部們該不會早就對這個笨蛋不爽很久了吧?組長兩次對真喜男投以「笨蛋兒子啊,別再給我洩氣了行不行?」這種既無奈又火大的眼神,實在是絕妙啊(涼子,你老公真的超可愛!)當然真喜男打開mail看到火星文般的Gal文字以後眨著眼、滿臉問號,又趕緊回過神來若無其事地繼續開會的表情也非常有趣(berryfield,你的老公真是宇宙無敵可愛啊)。不過在黑道界,可愛是不能拿來混飯吃的;組長把收編權藤組的工作交給赤岩,並且要求真喜男專注於課業,畢業前不准插手組內業務。於是真喜男陷入空前的情緒低潮。

  「組長的意思,是希望您在剩下的半年裡,盡情地享受青春。」黑井這樣告訴真喜男。電視開著,正在播出的節目是特攝系的『アニキンダー』,穿著紅配黑色緞面緊身戰鬥服的假面英雄與敵人戰鬥中,主題曲是由高取ヒデアキ所演唱。

  真喜男絕望地頹坐在沙發上,頭斜靠著扶手,憂鬱得臉都變形了︰「那你告訴我,什麼是青春嘛!」

  這時候,電視機裡傳來高取的歌聲︰「青春をGETだ!」

  真喜男回頭,眉頭深鎖地注視著電視螢幕幾秒鐘,又倒回沙發裡︰「青春をGETだ?!……もう、いや。」天啊,我真是愛死他這句略帶哭腔的「もう、いや」,一個從六歲開始就打遍天下無敵手的硬漢,怎麼可以和這句既坦白不加掩飾地示弱、又孩子氣得像是在撒嬌一樣的「もう、いや」如此自然地相稱呢?讓我忍不住想抱住他像疼小貓一樣給他幾個親親。他還在喃喃自語地煩惱著「父親到底是不是真心想要把組長的大位傳給我呢?」的時候,我已經被「もう、いや」帶進另一個空間,開始翻白眼作白日夢了。


▍青春的滋味

  「櫻什麼的,我有一個問題問你,青春是什麼呢?」

  靠在窗口,真喜男失魂落魄地問。眼鏡男安原正走過來,以很有學問的口吻說︰「一般來說,青春大概跟愛情啦友情啦同窗啦之類的東西脫不了關係,不過對正在準備考試的我們來說,是半點關係也沒有的。」

  「半點關係也沒有?」真喜男疑惑。

  「是啊。從大人的眼裡看來,現在的我們是很青春,不過正在經驗的我們,並不會特別意識到這點。」

  「不會意識到?」真喜男更疑惑。
  
  「嗯,」櫻同學總結︰「三方面談也結束了,現在與其說什麼青春,不如說是要全心面對考試的時期。」

  「全心面對考試……這樣哪談得上什麼享受呢……。」真喜男洩氣地看著下課時間也在用功讀書的同學們,眼角餘光掃到教室外,忽然發現某個熟悉的身影。追上去,果然是自己的小弟和彌。

  和彌因為太想和真喜男在一起,所以也希望能走後門入學,但是黑井告訴他,組裡是不可能替他出錢走後門的,不如去學校裡應徵個工作比較快。於是和彌就到學校餐廳打工,還利用職務上的關係,恐嚇甜食部老闆,把一日份的12個阿格妮絲布丁全部搶過來,打算貢獻給最敬愛的少當家。

  少當家看見一整箱亮晶晶的布丁,果然露出了甜美的笑顏,激動地抱住和彌,哪知道他竟然是騙人的,一瞬間忽然變成恐怖的豬木顏,揪住和彌大罵︰「所謂的阿格妮絲布丁,就是要跑過以後才可以買到,這才是它的意義所在啊。用這種卑鄙的方式得到它就沒意思了你懂嗎。叭--------」沒錯沒錯,真喜男其實早就體會到了,要自己努力去追求,得到的東西才有意義,這就是青春的滋味啊。這傢伙真像是武俠小說裡先知後覺的少年,無意中練就了一身神功,卻不知道自己身懷絕技,要等到輕輕一甩手就把人擊到十里之外,才會驚奇地發現︰「我已經不是從前的我了!」

  這個有神功護體的真喜男,領著小弟們在道場裡揮灑著青春的灼熱汗水,和彌以愛注視著他,不住地讚嘆︰「好熱血的大哥啊!」沒錯沒錯,奔騰的熱流充滿了真喜男的身體,這下子他發現到,班上同學們最缺乏的,就是所謂的熱情︰「和我們這些人不同,三年A組的同學,從來不知道熱起來的感覺。這些傢伙,真的有在享受青春嗎?」

  空懷滿腔熱血卻被組裡冷凍,又找不到像他一樣熱血的同學一起享受青春,真喜男在交換日記裡向鐵假面導師吐露了自己深藏已久的煩惱︰

  「老師,我看不到我的未來,現在的我,對好的國家、對ㄌㄧㄢˊㄘㄤ木腐都提不起興趣,我現在關心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如何管理一個好的組。」

  百合子老師,穿著粉紫色有蕾絲花邊的襯衫,甜絲絲地笑著在心裡OS︰「一個好的組……榊同學,真是個好上進的班長啊。」粉紅色棉花糖般的雲朵包圍住鐵假面,她不知不覺在交換日記上寫了︰

  「為了完成這個好的組,請努力唷。老師也會全力配合的。(心)」

  咦?咦?咦?哪裡來的心?鐵假面被自己無意識地畫下的那顆小心臟給嚇傻了,用橡皮擦擦不掉,修正液又不見了,正慌得團團轉,背後的校長和老師們已經替她作出一個結論----百合子老師戀愛了吧?

  沒錯沒錯,就是這樣甜蜜又令人手足無措的戀愛,這就是青春的滋味啊。只不過百合子老師還沒找到修正液,另一件大事就發生了!每天負責供應給甜食部12個阿格妮絲布丁的達人島崎先生,不告而別地遠赴北海道修行,大家都連絡不上他,所以從這天開始,阿格妮絲布丁停止販賣。


▍青春無敵嗎?

  厚重的烏雲籠罩了聖阿格妮絲高校,校園內是一片戰火燃燒過後般的慘況,同學們身上出現各種禁斷症狀,「2006年秋,阿格妮絲布丁停止販賣後過了三天,學園內陷入嚴重的布丁不足,學生間出現了小規模的對立、鬥爭,也有些同學為了傾吐空虛的心情而尋求心理諮商方面的協助。這就是第一次的布丁SHOCK。」在體育老師誇張的旁白敘述下,校園內果然一片愁雲慘霧(我插個話,原來真喜男為了搶布丁而飛起來還不能算是個SHOCK,這學校裡的老師同學們心臟可真是強啊)。許多聖阿格妮絲高校的學生,平常就是靠著每日中午的布丁戰爭來紓解壓力,現在沒了布丁,他們都失去活力,也不時會為芝麻綠豆的小事就打起架來,同學間的緊張關係像顆不定時炸彈。老師們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這天在料理教室,星野君和長髮男的爭吵一觸即發……
  「喂,你幹麻弄出一堆煙啊,很煩耶。」
  「就是因為有你這個噁心的長髮男在,害本大爺沒料理的興致啦。」
  「明明是不良少年還穿這麼可愛的圍裙,噁心的是你吧?」

  星野穿黃色花樣圍裙的樣子確實很可愛呀。相較之下真喜男的紅色圍裙就很好笑了,簡直像是從正在辦家家酒的小妹妹身上搶來的一樣迷你,與其說是圍裙,不如說是圍兜兜唄。但是真喜男哪有心情管這個,他仍然十分鬱悶,鬱悶到把臉放在砧板上跟魚說話︰

  「可惡,竟然用死魚一樣的眼睛瞪著我!!
  (啊人家本來就是死魚,不然你要他用什麼眼睛看你?)
   我啊我,也是有很多很多煩惱的咧。我家老頭啊……」

  還好荻原同學及時出面主持正義,讓善良美麗而且擅長料理的梅村同學趕來解救這隻無辜的金目鯛,免得他死都死了還要受真喜男的牢騷砲轟錯過上天堂的時辰。

  欣賞完梅村同學切魚的美技之後,真喜男奉命解決一籃根莖類作物;一刀在手,龍捲風真喜男的雙眼瞬間噴射出兩道兇惡的殺氣,嚇得梅村同學︰「榊君,你拿刀的方式不太對喔……。」真喜男很酷地回答︰「不,講到用刀,一切就請交給我來辦吧。」說完,一籃蔬菜被他往上一拋,他順勢騰空而起,以快得看不清的身手在空中畫了不知幾刀,刀光菜影紛然錯雜之際漂亮地落地,待大家回過神來,紅蘿蔔白蘿蔔蓮藕秋葵不但已經被切成薄片,而且還整整齊齊地在盤子裡躺好了。真喜男神乎其技的切菜手法立刻博得全班女生的景仰,大家全都圍在他身旁鼓掌叫好,中國來的同學忍不住大喊︰「日本的文化啊!真是太厲害啦!」憂鬱立刻被一掃而空,真喜男被比自己小了十歲的女孩子們這樣崇拜著,竟然也得意了起來。真是個單純的傢伙啊。

  但是開心不了多久,一想到自己仍然被組長冷凍,真喜男又悲從中來。小弟們排排站好,渾身顫抖地呈上各種布丁,真喜男仍然吃得一肚子火,大吼一聲︰「完全不一樣嘛!這些算什麼布丁!」小弟們嚇得低頭謝罪。

  這時,電視機裡又傳來『アニキンダー』的主題曲︰「若さは無敵さぁ♪」。真喜男更火了︰「什麼無敵啊……我心情超差的。畜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