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 TRANS   No.145 | NOV 2007
十二週年紀念特刊的智也專訪,只有一面,十分鐘就看完
誰知道翻譯起來這麼久,已經搞到變成「第二天」了。


(想看圖片的話請移駕到君君家:http://blog.yam.com/dejun/article/11940489

為了讓文章在網誌上比較方便閱讀
所以我自己把段落分得比較細,再加了括弧裡的小標題
據說這樣可以讓讀者讀得輕鬆一點。

以下是專訪的翻譯(還是要來個老梗----未經同意請勿轉錄喔):



(談到TOKIO……)

  今年已經是TOKIO成軍的第十三個年頭,作為這個團體成立基礎的音樂活動,以及成員們以演員或藝人身份從事的各項演出,共同造就了現在家喻戶曉的五人。不過,十年以上持續地在第一線活躍,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不是朋友、家族、兄弟,也不是戀人的關係,這種感覺應該是大多數人沒有體驗過的吧。在這麼長一段時間裡建立起良好的關係,我想樂團活動是一項很重要的因素,自己沒有辦法做到的事情,藉團體的機會才得以一一完成,像這樣的感激,我想是每個人心裡都有的。而我負責扮演的角色嗎……就是沒規矩特攻隊長吧(笑)。一開始最先把衣服脫光光的傢伙就是我,後來漸漸地有越來越多同好了。不過,玩笑的時候歸玩笑,該認真的場合裡,每個人都可以好好把方向掌握住,我們也都會這樣幫著彼此的忙,事前並不需要特別商量好,只能說有種絕妙的平衡感在作用吧。十三年來一起工作,也許就很自然地形成了這樣的關係。』

  在身為TOKIO成員的活動之外,長瀨智也也在各項領域中以個人的姿態活躍著,以演員為主的個人活動,也和TOKIO一樣邁入第十三年了[*1]。這麼長的職業生涯以及大量的經驗累積下,他同時體驗著心情上的轉變以及未曾改變過的部分,確實持續不斷地成長著。

      [*1] 講到演戲的話其實應該比出道早一點,第一部連續劇是93年播出的。


(談到演戲以及《池袋西口公園》……)

  『十五歲出道時的心情,主要就是單純的「很開心」。因為是樂團,所以可以自己演奏樂曲是很令人開心的;作為演員,因為可以認識戲劇的工作人員以及共演的演員、能夠演出和自己的人生毫無連接點的角色,所以也有著很令人開心的部分。只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出道得早的關係,大概在二十歲的時候,產生了一種「刺激變少了」的感覺,我想,是因為那時正是想讓個性蹦出來的時期,有著即使不以話語的形式表現,也想要傳達出某些訊息的渴望存在吧。

  『在這樣的時刻,我遇上了《池袋西口公園》,它和我想要做的事情是一致的。以世間的眼光來看也許是評價兩極的作品也說不定,但我認為這比沒有受到任何批判的情況要好太多了,因為,如果什麼訊息也沒有傳達給任何人就結束,才是最討厭的。

  『我自己深深受到小時候喜愛的電影和戲劇影響,所以也會希望人們能夠因為看過我所參與的作品,而讓自己的人生發生一些改變。既然懷抱著這種期望,那麼不全力以赴是不行的;而這麼做了的結果就是,在路上被不認識的孩子喊著「小誠!」或說「我有看IWGP的DVD喔!」這時候,會覺得能讓年輕人變得這麼有精神真是讓人高興。

  『體會到這樣的喜悅,發現自己也被改變了,對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轉折點,讓我想要去思考,什麼樣的訊息可以透過自己參與的工作傳達出去。比起頭腦變得僵硬的大人,能夠理解人的痛苦才真正算是「人」吧,在這層意義上,可以認識這些試著去打破成規的人們----像堤導、宮藤官九郎先生、TBS的製作人磯山晶女士等人,實在讓我受惠太多了。』


(談到《歌姬》……)

  今年秋天開始的新連續劇《歌姬》,就是和磯山製作人再度合作的作品,長瀨所飾演的兩個角色分別是是活在昭和三十年代,因為戰爭而失去了記憶、漂流到土佐清水的四萬十太郎,以及活在現代的小泉旭,家人之間的溝通與被命運捉弄的愛情故事往來穿梭,交織成一部超越時代的人情喜劇傑作。

  『和從二十歲開始就一起工作的團隊合作,拍攝現場的感覺一定是很好的。對每個訊息、每個場景、每個鏡頭都積極地思考、並且盡全力去完成的人們,再次為了新的作品而集合在一起,在這樣的環境裡,只要一想到以我的特質能夠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表現這個角色,就會變得非常開心;相信現場愉快的氛圍,觀眾一定可以從作品之中感受到。以昭和三十年為背景設定的連續劇相當少見,年紀較大的觀眾會感到懷念,年輕一輩的觀眾則會感到新鮮,我自己也非常期待呢。同時,我仍然會一直思考著戲裡想要傳達的訊息,這樣的態度是不會改變的。』


(談到自己的生活方式……)

  不僅是在面對工作的時候抱持著這種不曾改變的態度,生活方式上也是一樣的。特別是關於穿著打扮的部分,從年紀很小的時候到現在,都頑固地對「美式休閒風」情有獨鍾。

  『七歲的時候開始就喜歡POWELL、vision、Santa Cruz[*2]的服裝,從那之後就一直喜歡美式休閒風。我也常去二手衣店,最近還發現了《Animal Chin》的T-shirt,真是超令人亢奮!----Animal Chin是POWELL出的錄影帶,我八、九歲的時候每天要看個十次以上呢。滑板就不用說了,對機車和汽車的喜愛也是從來沒變過。還是要對某些事物有所堅持才是帥的啊。不論現在的衣服做得多麼有品味、機能多麼強,我還是最愛破破爛爛的T-shirt,這對沒有興趣的人來說,大概跟垃圾沒什麼差吧(笑)。』

      [*2] 這幾個都是專業的滑板運動品牌,我在文後有附些連結可以參考

  二十幾歲的後半段,不論在工作或私人的領域,長瀨智也都絕不動搖地貫徹著自己獨特的信念,這樣的姿態也和他獨一無二的個性相繫。今後在各個領域,這「長瀨智也的生存之道」也一定會繼續展現在我們眼前。

  『馬上就要二十九歲了,不論遇上了好事或壞事,就我來說一切都是很順利的;我想自己最根本的部分,不論十年或二十年後都不會改變吧,還是會因為破破的T-shirt或機車的小零件而感到很興奮(笑)。不過,如果沒有非常熱烈地喜愛著的東西的話,作為一個男生的機能就會失去作用了唷;而這其實也不過就是很單純地,認為帥的東西就是帥而已。此後在音樂、演員、服裝等方面,我也會繼續相信著自己認為好的東西而努力做下去,就算支持的人很少,我還是想要做這樣的選擇。從身為一個表現者的角度來思考,還是希望看了我的表演、聽了我的音樂的人,會有像我小時候受到喜愛的事物所影響時那樣的心情;我想,如果我的作品能夠對某個人產生某種意義的話,那就太好了。』



Profile ☆ Information


長瀨智也,人氣男性團體TOKIO的主唱,同時是在表演領域展現了非凡才能的頂級俳優[*3]。對於滑板等街頭文化也有著深厚的造詣。9月29日上映的動畫電影《STRANGER----無皇刃譚》則是他往聲優的新境界開拓的作品。他所主演的TBS連續劇《歌姬》將在10月12日開始播出。

      [*3] 人家編輯真的是這樣寫的,不是我自己在亂講喔



【參考資訊】
*POWELL: http://www.powellskateboards.com/
*VISION: http://www.visionstreetwear.com/
(注意,上面這個網站會自動播放音樂。音樂不錯但是主唱唱得有夠爛)
*Santa Cruz: http://www.santacruzskateboards.com/
*Animal Chin: http://store.yahoo.co.jp/orangecounty/powell-ani.html | http://www.xtreme.jp/dvd-bones_animalchin-s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