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壺裡看到有人說,智也家的チェルシー(Chelsea)在上個月25日變成貓天使了,享年十七歲,非常長壽的貓。


  チェルシー是喜馬拉雅,自從智也搬到東京以後,她就和智也媽媽一起住在老家。媽媽以前在自己的blog提過,每天回家一打開門,就會看到チェルシー在玄關等她,那種溫暖的感覺可以把她一天的疲累都消除掉;所以當某天晚上回到家,看到チェルシー昏倒在地上的時候,雖然以為自己心裡早就做好準備(因為チェルシー真的很老了,當時已經十六歲,身體並不好),還是倉皇失措得哭著打電話向兒子求救。

  智也在去年的演唱會那段時間也提過チェルシー不太樂觀的健康狀況。有天他被媽媽的緊急電話叫回家,說是チェルシー已經不行了;當時她已經陷入昏迷狀態,不過一聽到智也的聲音,竟然就醒了過來……。

  在那之後,她又活了將近一年呢,說不定她很捨不得相處了這麼久的家人吧,所以沒有辦法輕易離去;不過這麼長的時間裡一直病痛纏身,也讓大家很心疼,現在去了天堂,她應該不會再痛苦了吧。

  照片是1998年一月號的Myojo。那次的訪問是到智也的老家取材的,因為他要讓大家看他的「女朋友」;不過工作人員到了他家,這傢伙說著:「等一下喔,我帶她出來。」以後就消失了十多分鐘,再次出現時竟然淚眼汪汪地說:「今天好奇怪唷,我的女朋友….就是貓咪チェルシー啊,チェルシー躲在鋼琴裡不肯出來看我。」這是當然的啊寶貝智也,這種類型的長毛品種貓,一發現家裡有陌生人,一定都會躲起來的啦。不過他很快就擦乾眼淚,帶大家出去騎車兜風了;兜風回來沒多久,チェルシー終於肯出來,於是他們替她和智也拍了一張美麗的合照。

  智也以前還住在家裡的時候,チェルシー是在床上和他一起睡的,他說:「關於第一次親女孩子是在什麼時候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那種心臟噗通噗通地跳著的感覺;可是第一次抱チェルシー的記憶,我永遠也不會忘記。」記者問他,那麼98年的初吻給了誰呢?他笑著說:「當然是チェルシー啊。」

  チェルシー,變成貓天使以後,你一定要更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