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Traveling Man》的音樂錄影帶仍然由M大導松岡昌宏先生所執導,從上一支PV《明日を目指して!》簡單明快到可能與單調只有一線之隔的風格,作了一百八十度的急遽轉向,這次TOKIO成員換上飄撇的西裝,全程在古老的洋房中拍攝,五人不時在身著華麗禮服的女性人體模特兒間漫步穿梭,有的表情深沉地為模特兒塗上口紅(長瀨智也),有的把眼神和肢體凍結,和模特兒一起躺在地上扮演屍體(松岡昌宏),動靜來去間,五人猶如蟄伏在深苑華屋中等待夜幕垂落的吸血鬼,封存在屋內陳舊蒙塵的時光是他們孤獨的標記。


  PV一開始用類似溶鏡的效果把流雲→洋館外觀→鋼琴鍵盤→沙漏幾個象徵性的鏡頭連結在一起(例如本文第一張圖,擷取的是流雲和洋館窗櫺影像重疊的部分),確實有著華麗而空虛的荒涼感,立刻有效地帶領觀者進入M大導想要塑造的氛圍中;但之後的部分就不如這開頭的幾個鏡頭成功,多少有著散漫無序的遺憾。雖然如此,松岡兄仍不負眾望地將TOKIO每個人都拍得很帥,長瀨的個人畫面也特別地多,最後甚至還在他的畫面上灑玫瑰花辦(請看下圖);對於這點,長瀨本命的我當然要好好感謝導演一番,至於慾望沒有獲得滿足的其他歌迷們……嗯,我也只能搔搔頭說:「去跟導演講吧。」


  基本上,對於這支走TOKIO難得的唯美路線,讓團員們可以輕輕鬆鬆地(既不用跑來跑去也不用淋雨或曬太陽)只是存在就被拍得很好看的PV,實在不想多挑剔,只有一個也許不怎麼重要的問題而已----我到現在還是想像不出,PV的內容和《Mr. Traveling Man》這首歌之間究竟有著什麼樣的關係……


Mr. Traveling Man (mpeg)136.89 MB  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