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太後知後覺了,對著Tower Records的網路預約頁面看了好幾次,完全不記得該把捲軸往下拉,只是一直很焦慮地想著,那些在壺裡討論新專輯曲目的粉絲們到底是在哪裡看到曲目的啊????

就是在這裡, Tower Records啊,強者我朋友一點下去就看到了。我真是有夠白目的。

以下是我們家TOKIO明年2月2日發行的專輯曲目:

Title: ACT II [初回限定盤]
価 格: ¥3,059 (税込)
発売日: 2005 02 02


 1 Cm
 2 WATER LIGHT
 3 VALE-TUDO
…4 AMBITIOUS JAPAN!
…5 for you
…6 ALIVE-LIFE
…7 トランジスタ G ガール
 8 必要と思われる箇所にピリオドを打て(制限時間4分10秒)
 9 Hummingbird
…10 ラブラブ   マンハッタン
 11 男達のメロディー
 12 PARKING
…13 自分のために
 14 Sunset.Sunrise

除了4、5、6、7、10、13這六首以外,有八首未發表的新曲。

光看曲目的話還滿有趣的,譬如我們有一首名為[Cm]的序曲,不知道是首什麼樣的歌;

還有首歌叫[VALE-TUDO],這是什麼東西?……我剛剛去咕了一下,才知道這個字是葡萄牙語,意思是 “Anything Goes.”,如果當作專有名詞的話,用來指一種幾乎沒有比賽規則和限制的格鬥競賽,最早源自巴西,1993年在美國舉行的UFC (the Ultimate Fighting Championship……這該怎麼翻?究極戰鬥爭霸戰?)讓這種競賽一舉成名。……嗯,我想TOKIO是一個愛好和平的團體,就姑且先把這個標題當作[Anything Goes.]來解讀好了,聽起來比較不那麼暴力;雖然我們目前尚不能排除這首歌有向 GN’R 的[Anythings Goes]或[Get in the Ring]致敬的可能。

第八首歌有個落落長的標題[必要と思われる箇所にピリオドを打て(制限時間4分10秒)],認為必要的地方就打上句號……這個,因為標題太長,所以感覺不太像智也會寫的歌,比較像太一;但我多麼希望這是智也的「覺悟曲」啊,畢竟大家都已經忍耐得太久了,花兒都謝了,粉絲都跑了(←想太多,唉)。

終曲[Sunset.Sunrise]感覺上像HIKARI會寫的歌。我希望這張專輯裡至少要有一首他的歌吧;TOKIO在演出他的歌時,總讓我覺得有超越平常水準的表現,另一方面HIKARI雖然也替很多其他知名藝人寫歌,但是跟他寫給TOKIO的曲子比起來經常顯得平庸,聽不出和一般時下流行歌曲的差異。既然我這麼喜歡HIKARI和TOKIO的合作,改天整理一下作個紀錄好了。如果在這邊叨叨絮絮寫了一堆,結果這專輯裡沒半首HIKARI的歌,那我一定會想撞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