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容後再補)

  這樣的夜晚,谷中家可是非常和樂的,師父、師母、大師兄、大嫂和女兒,正圍在桌旁玩疊疊樂,大師兄用他的搞笑天賦把氣氛炒得十分熱烈,幸福地大聲喊著:「這就是夢幻的二代同堂啊!」大家笑得正開心,冷不防一陣疾風襲來,有隻手把桌上的疊疊樂推倒了,大家扭頭一看,那人正是龍二。

  「虎兒在哪裡?」家人告訴他不在這裡,龍二轉身就走,但是身為他的大哥,這個幸福家庭的守護者,どん太怎麼能容許弟弟這樣胡來?正要龍二負責恢復疊疊樂的原貌,沒想到一不小心踩到一個積木,痛得滾倒在地。どん兵衛看到どん太陣亡,只好自己叫住龍二,然後說了好長一段話:

  「你和那個虎兒完全不一樣,他不知道吃過多少的苦。
   12歲的時候父母就在眼前死掉了,是因為還不起債只好自殺。
   因為發生這樣的事,那傢伙完全忘記怎麼笑了。
   沒有地方可去,沒有爸媽也沒有錢,
   這種情況下把他撿回家的,是新宿流星會的老大。
   不是他想做黑道所以才變成黑道的,是沒有別的選擇啊!
   
   像這樣的一個人,因為聽到我講的落語而笑了,
   於是到我這裡來,說要拜我為師,變成日本最有趣的男人。
   開始我是拒絕的,這個負擔太重了,而我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人物
   儘管如此,那傢伙就是不管唷,這不是一個很大的覺悟嗎?
   和你完全不同,他不是用半調子的心情在學的。」

(這時候插入了虎兒一個人走在夜晚車水馬龍的路上的鏡頭。他嘴裡念念有詞地在背誦落語,但没一會兒就忘記,苦惱得直抓頭。)

  「那傢伙真的是個完全孤獨的男人,不像你,雖然孤獨地離開了家,
   但三不五時還會回來,一回來就擺出不爽的樣子傷害家人,
   這樣下去,你這傢伙真的會找不到任何想跟你在一起的人
   最後變成孤獨的男人,一直孤獨到死的。」

  這中間,負氣的龍二和爸爸互相推撞了幾下,所以爸爸的話越講越重;聽到這最後兩句,龍二也忍不住大吼:「身為爸爸的人,會對自己的兒子說出這樣的話嗎?!」


  再悲慘的夜晚,也有結束的時候;第二天早上,龍二又如往常一樣到店裡,想把昨天晚上的不愉快忘掉。這時候看見Lisa衝進來,開心地告訴他:「我要辭職。我真的碰到有錢又美形的王子了唷!」

  什麼?連Lisa都要離開?這怎麼成?龍二趕緊問了她發生什麼事,知道白馬王子是黑道的兒子後,龍二認為Lisa不可能得到幸福,當然要阻止她!於是心生一計----想辦法讓Lisa相信,昨晚發生的事都是一場夢。Lisa被店長唬得一愣一愣,加上等了好久都沒有接到電話或mail,慢慢地,也開始相信自己真的是作了場夢。

  這一天,虎兒被緊急叫到組長家興師問罪,原來是銀次郎手臂上,竟然多出一個刺青,把組長氣到快中風;虎兒看到那蘋果形狀的刺青,才想到銀次郎說的巴士導遊小姐,該不會就是那個把男人騙得團團轉的魔性之女----megumi吧?可惡!沒想到連組長的兒子都著了她的道兒!虎兒衝往淺草寺找到megumi,立刻和她展開談判。

  虎兒告訴銀次郎:「你啊,是新宿流星會下一代的頭目,不可以被女人甩掉,只能作個甩掉女人的男人,知道嗎?就當作是作了一場夢吧!忘了她吧。」銀次郎感到自己確實責任重大,不能背叛父親和流星會對他的期望,於是點點頭,先行離場。

  虎兒解決了銀次郎之後,繼續處理megumi:「你別再來煩我們組長的兒子,他可是要成為領袖的人。」沒想到megumi竟然回答;「那就這麼說定了。我們下次什麼時候見呢?」……啥?!這女人怎麼回事?虎兒喝進嘴裡的水都吐了出來,只見megumi甜美的笑容迎上來,纖細美好的身軀輕輕黏在他身上:「電話幾號呢?告訴我嘛……。」

  接下來,就是最後的重頭戲----小虎的落語表演現場;小虎這次要講的《芝浜》,就以綢緞莊老闆龍二和店員Lisa之間的故事為主軸(表演之前,還不忘記請現場觀眾關掉手機呢)。話說Lisa在相信自己只是作了一場夢以後,赫然發現自己是一個多~麼可笑的花痴,作了這麼蠢的夢就算了,竟然還以為是真的,當下決定要洗心革面,好好地努力工作,過腳踏實地的生活。這下感到心虛的,當然就是欠了她三個月薪資的店長龍二;龍二一咬牙,把店裡的衣服打包起來,一逕送往流星會的組長家:「銀次郎,你以前不是說過要把我店裡的衣服都買下來嗎?現在買吧,全部只要十萬。把錢放進我準備好的信封,明天送到我店裡。」

  一頭霧水的銀次郎,想到自己確實負氣說過要買下他店裡的衣服,雖然衣服的品味很差,但是既然只要十萬,就當作是幫助朋友吧。第二天,他把十萬元放進龍二說的信封,來到Dragon Soda;龍二不在店裡,店裡只有一個女孩----正是幫他找到錢包的那個女孩。Lisa看到銀次郎真是又驚又喜,再看到他給她的信封上寫了「薪水」兩個字,更有「人財兩得」的感覺。銀次郎也向Lisa要了手機號碼;他之前為什麼沒有打電話給Lisa呢?原來Lisa雖然留了電話給他,但當時實在醉得糊塗,把電話號碼寫成了鬼畫符,所以才一直沒接到銀次郎的電話。

  晚上,龍二請Lisa吃飯,為了自己欺騙她的事情道歉;沒想到Lisa一點也不生氣,反而感謝店長的謊言,要不是這樣,她大概會變成一個整天等電話不想工作的花痴,銀銀一定不會想跟她交往的……銀銀?沒錯,Lisa已經和銀次郎在一起了,還用這麼肉麻的暱稱叫人家呢。為了慶祝這美好的結局,龍二請Lisa喝酒,意料之外的是,Lisa竟然決定再也不喝酒了----「因為,如果又作夢的話就不好了呀。」

  啊,一切真是太美滿了,當小虎俯下身來行禮,眼光偷偷瞄到的不只是大聲喝采的辰夫和半藏,還有幸福的小倆口銀銀和Lisa,他的臉上不禁浮現一抹笑容。師父,這真是太好了!!

  學完了一套落語,虎兒依照約定,拿出十萬元給師父當作學費。師父一接過學費,虎兒馬上換一張臉,點起菸,翹起二郎腿,只差沒抖腳;師父無奈地將還沒摸熱的十萬元奉上,還被虎兒說;「你也準備個信封才像樣吧。」

  結尾的部分真是出人意表。龍二在路上巧遇虎兒,笑著說:「聽說你的《芝浜》講得很好唷,Lisa說的。……太好了……上次的事很抱歉,我果然對你的事情一點也不了解……」

  話還沒說完,就看到虎兒身後那間愛情賓館的門口,出現一位高窕美女,邊喊著「トラちゃん」,邊跑上來勾住虎兒的手;這美女還會有誰呢?就是龍二魂牽夢縈的megumi啊!!megumi看著龍二說:「咦?我們在哪裡見過面嗎?」天啊,竟然完全忘了他是誰,這真是悲慘的愛情故事,龍二的胸口,還留著為megumi刻下的蘋果形刺青呢。龍二望向虎兒,他一臉不自在又想若無其事地假裝瀟灑的表情,真教人不知如何形容啊。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