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4.2首映到今天,《真夜中的彌次與喜多》已經上映超過一週了,令人在意的票房究竟怎麼樣呢?從官方網站的留言板、部落格搜尋結果以及一般電影討論區(例如「映畫生活」中的review)的文章數量來看,似乎不是熱賣的電影?......其實,這部電影尚未全面公開,在4.2-8這段時間內,只在東京都內三個戲院上映,要到4.16開始,才會在日本全國約140家戲院聯映;也就是說,這週的小型上映,應該算是熱身助跑吧。

  從裡撿來的訊息是,在4.2-3週末的兩天內,《真夜中的彌次與喜多》動員了7500人,有1200萬日幣的票房收入;以僅僅三個戲院的二日動員量而言,是很鼓舞人的成績。另外很多人也提到,由ぴあ所作的戲院出口民調顯示,本片的觀後滿意度高達90%,是本週第一位。

  後來在ほぼ日刊イトイ新聞裡面找到的訊息是「一週票房和其他上映館數超過100的電影相比,《彌次喜多》以3館的動員量躋身前15名」,有相當不錯的成績。接下來,就希望全國公開以後也能維持著這麼熱烈的反應囉。

  另外順带一提,「ほぼ日刊イトイ新聞」是由系井重里所主導,裡面刊載了他的觀後感,看來他似乎相當欣賞這部作品,並且說長瀨的表演「就像年輕的第四棒,閃耀燦亮」……嗯,大概是個男人比女人更容易領會的比喻?讓我聯想到的是古典希臘美學中崇尚的理想男性形象;那麼,我想這應該是個讚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