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我遺失在記憶不及的角落,那些已不在身旁的筆。

  有天我想到,也許為了預防其他的筆面臨相同的命運,我該弄個筆袋來裝它們。筆袋這種東西,我自然是有的,但是總不帶出門的原因如圖所示:定番彩色旋轉臘筆太長,筆袋太短;所以這一兩年來,都是在臨出門前才開始在桌面或床頭找筆……自動鉛筆、天空色蠟筆、粉紅色蠟筆,有時候加枝正常社會成員都應該隨身攜帶的黑色中性筆,找得到就往肩背包裡丟,找不到就只好拿原子筆之類的充數。不帶筆出門,跟不帶本小書、筆記本以及講義夾出門一樣,讓人絲毫沒有安全感,好像完全沒穿戴任何防護措施就讓自己暴露在外界的刀光劍影下。當然走在街上,並沒有人會拿刀砍我;如果真有人砍過來,也不可能拿筆和筆記本去跟他對砍,只是不知為何,我認為只要出門,就有機會被外界形形色色無以名狀的「煞氣」攻擊,如果不隨身帶著這些東西,也許就會失去唯一可能的慰藉。

  既然如此,卻總在出門前才找筆,實在是個壞習慣;要知道匆忙間在凌亂的屋裡進行搜尋活動的結果,就是CPU被百分之百佔用,讓我完全忘記要帶著另一件極為重要的物品-----家裡的鑰匙。這樣的下場不用說,誰都知道有多悲慘。

  為了保證在出門前一定可以在桌上找到「定番筆組」,我認為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增加它們的存在感-----把它們包在一個很有存在感的筆袋裡。

  找到一捲去年用剩的毛線,那時織的是一條深灰色和淺灰色交錯的圍巾。這次要作的只是個小筆袋,當然用鈎針比較方便;不過就算想找自己麻煩用棒針作,也沒辦法了,因為棒針早就不知被我丟哪裡去。

  配合低調的深灰色,決定走極簡路線不織花樣,全部用短針織;當然不得不承認的是,我腦海中所記得的花樣,都是國中時學的樣式,想想不免覺得老舊過時,實在沒興致拿出來用。就這樣勉強睜亮我昏花的老眼,奮力以近年來在電腦桌前耗損得很兇的殘破右手,一針一針地織著,悲傷地發現我連把每一針控制得一樣大的基本能力都消失了。

  深灰色線用完了,只好拿淺灰色線來補,這樣織完了一個細長的筆袋,正覺得有點單調(明明自己決定要極簡風的……),就看見桌上有一段咖啡色的麂皮繩,打個小蝴蝶結放在上面,似乎還滿相配的。



  完成的筆袋,恰好可以讓兩枝旋轉彩色蠟筆「湘南天空」和「山櫻色」露個臉出來(這什麼名字啊…….);在書桌上眾多自動鉛筆中,選用的是生活工場出品,白色半透明細長筆桿的「雨絲」,因為只有它,放進這個筆袋以後不會沒頂。




  雖然粗糙,但是滿有存在感的。今後就讓親愛的筆袋和三枝定番筆,陪著我一起面對屋外邪惡的暗黑世界了!!奮戰吧!!夥伴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