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開始換牙了。前幾天當他像平常一樣咬住我的手狂踢後腿的時候,我還一點也沒發覺到哪裡不同,直到他踢累了鬆開嘴,才發現一個細細白白的小東西留在我的手背上;拿起來仔細一看,是他的牙,大概是犬齒吧?上面還有些血跡。第一時間的反應就是掰開他的嘴吧想看清楚,但是他當然不願意,用力扭個頭就轉身走了;其實這顆帶血的牙把我嚇了好大一跳,一開始根本沒有想到「換牙」這回事,有一瞬間甚至懷疑他是不是玩耍的時候不小心把牙齒撞下來?……。

  把牙齒用水洗過,湊近聞半天,我沒用的鼻子實在聞不出什麼特別的味道。連同牙根的話,它的長度約0.8公分,最寬處是0.2公分;我還很無聊地把齒尖刺進手背上,果然和被他咬住的感覺差不多。到貓咪板看大家討論換牙的事,除了「很臭很臭」以外,似乎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換牙這件事,似乎代表著Tomomo(其實這不是他的本名,只是他的許多暱稱之一;反正不管我們喊他什麼,他都不愛理會我們)就要變成大人了。

  洗一個舊的隱形眼鏡盒,把這顆牙齒放在寫著「L」的圓裡,只要我一搖它,躺在地上休息的Tomomo就會歪著頭疑惑地看著我和我手上珂珂作響的盒子。不知道這個可愛的小傢伙有沒有感覺到自己掉了牙呢?我很想把這顆牙拿給他看,但又怕他好奇一口吞進肚子裡。沒有牙齒的話,等室友渡假結束回來,我是無法向她交待的。

  說到貓咪長大,不能不提到一件說起來讓人有點不好意思的事。上星期五他坐在我的電腦螢幕前面整理自己的毛,舔舔舔啊,竟然不小心讓我看見了他突出來的小小小雞雞(>////<)。三個月前他剛從街上被室友撿回來的時候,我們都以為他是小母貓,因為他的那個小東西……根本小到看不見!!後來隨著他快速地長大,那邊才出現兩顆小藍莓般的…球球(我想形狀雖然相似,但體積應該比小藍莓更小一點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把自己舔得太舒服了,「那裡」發生了相當驚人的變化----平常他那兩顆覆蓋著棕色細毛的黑色小漿果前面,連著一球有點像教堂圓頂形狀的雪白香草冰淇淋,冰淇淋前端又有一個小小圓圓的黑色突起(比起後面的兩顆小漿果小得多);而在這神奇的時刻,我看見那圓形的黑色突起物包圍下,伸出一個小小尖尖彷彿觸角般的紅色神秘物體,非常非常細小,看似柔軟的椎狀物,最前端略呈圓形,有時候會伸長,變成帶紫的深紅色;我發現它確實很有生命力,當它伸長的時候,靠近底部的地方會有好多粉紅色的小刺突出來,我不得不說這,真是個構造非常精巧的器官,而且它真小,真的好小好小。我不禁要感嘆造物的神奇了,小貓咪,你的小小小雞雞真是細緻啊!!

  回到Tomomo的牙齒上吧。今天晚上室友終於回來了,我把隱形眼鏡盒打開,讓她看前幾天在手上撿到的犬齒,以及今天早上在枕頭旁邊的書堆上撿到的後排牙齒;沒想到室友還來不及讚嘆它們形狀可愛,就已經掩著鼻子逃開----「好臭!好臭!超臭的!」咦?真有這麼臭?「就像那種……丟在海邊被太陽曬到的牡蠣殼一樣又腥又臭。」噢,這麼恐怖的味道?我真的完全聞不出來,我的鼻子到底是出了什麼事啊?

  聽說一直到換完牙為止,貓咪的嘴都會這麼臭,在他舔完自己的毛以後,還會變得「整隻臭」;這隻可愛的小臭貓,不知道將會帶著這種「牡蠣殼般」的臭味直到幾時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