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可以吃到飽的素食餐廳。尤其是像『春天』這樣的素食餐廳,菜色豐富,變化多樣,絕對不會因為沒吃到肉而覺得肚子裡總有個填不滿的空洞。以前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吃的是在長春路上的本店;最近在過去和平素食餐廳的舊址,開了一間分店。昨晚我很高興地收下媽媽給我的二人免費招待卷之後,就預約了第二天的午餐,希望非假日中午的人會比較少一點,拿菜的時候可以不用排隊。

  雖然在昨晚上床之前就覺得我的宇宙快要被飢餓吞噬,但我竟然還能瀨床瀨到11點才起來,這也算不容易。手忙腳亂地把儀容整頓一番以後,就和室友F一起奔向我們期待了十幾個小時的目的地。

  就座之後,我當然奮勇地衝向我最愛的生菜。平常自己買生菜來作莎拉的時候,頂多能買顆結球萵苣,配上少許彩色甜椒,偶爾加點水芹葉;看到眼前躺著大量新鮮美麗的昂貴進口生菜,不論哪一種,都非常豪邁地切成大片,不由得目眩神迷,開始失去理智。等我從這晃漾著超豪華高彩度可食用植物葉片的美夢中醒來,手上盤子裡的生菜已經堆得像一座小山,就像上面的圖片那樣,行進間不時引人側目;因為怕堆疊好的葉片垮下來,另外用一個碗裝了法式白醬。

  一路上小心翼翼地呵護著,終於回到座位,才發現這樣一來,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吃咧;只好從上面開始,一片片拿起葉子來撕成適合入口的大小,蘿蔔嬰、蘿蔓、萵苣、紫色萵苣,我已經很克制地只選了幾樣,沒想到還是撕了好幾分鐘。整理好以後,淋上白醬,看起來真是太過美味,吃得我都忘記要拍照了;下面這張照片是吃到一半醒過來的時候拍的,一看就知道很好吃對吧?

 

  接下來我拿了熱食。因為大部分熱食都有自己的醬汁,每一樣拿一點到自己的盤子裡以後,幾種醬汁就開始攻城掠地,互不相讓;還好它們的味道都還算相稱,只不過視覺上差了點。拿熱食的時候順便拿了兩碗小小的焗南瓜,本來一碗要給F的,但我忘了她討厭南瓜,所以兩碗都只好自己解決。看到桌上有四個夾子,才想起來忘記去點炒菜;拿了兩個寫著桌號的夾子往熱食區,夾了一份炒川七,再到冷食部夾了兩支手捲。回到座位上,服務生來問我們:「請問要酥皮湯嘛?」我們兩個對望了幾秒鐘,說:「好。」炒川七沒有加薑或蒜,加了枸杞子,所以整道菜有著淡淡的甜味,很好很好吃。



  不過呢,前面提到的幾樣菜,除了炒川七以外,我不覺得有哪樣特別好吃;尤其是酥皮湯,我和F都覺得還是葷的酥皮才好吃。不過F認為除了酥皮湯以外,每一樣都好好吃。

  今天我喝的飲料有葡萄柚汁,可爾必思冰砂,蔓越莓冰砂,和酪梨汁,酪梨汁是加蜂蜜的,喝起來就像和智也接吻一樣幸福…………。拿飲料的時候,我在甜點區發現超豪華的草莓千層派,草莓跟小桃子一樣大呢,害我吞了好幾口口水;F說她之前有看到很漂亮的草莓幕斯,還有栗子蒙布朗,對甜點非常期待。不過我們還是要把鹹的吃完再說。 



  我第二次前往熱食區,點了炒絲瓜和香椿豆腐。然後前往冷食區,拿我最喜歡的哇沙米;這可愛的淺芥末綠真是讓人心動的顏色啊!當然,我也拿了擬生魚片來配,而且一不小心就拿了很多。這次的擬生魚片並沒有很像真的,雖然沾了哇沙米和醬油以後味道很棒,不過完全沒有吃生魚片時的滿足感;正當我微微感到失望的時候,咬下了口中那片白得晶瑩剔透的擬花枝,啊~~~~~~太好吃了,鮮美的汁液瞬間迸射,讓我仿佛身在雲端啊,害我忍不住說:「……JUICY!」----這好像是mentore餐廳經理的台詞?



  炒絲瓜和香椿豆腐來了,兩盤都超可口。絲瓜是和金針菇、枸杞子一起炒的,又甜又脆又多汁,用日本人喜歡的表現法來說:「不管吃多少盤都不會膩吧。」豆腐外皮炸得酥酥的,裡面非常嫩;清爽的醬料中有細薑絲和綠綠的香椿碎末,我很喜歡這道菜的調味,醬料完全不會像一般醬汁或是紅燒豆腐的醬那樣膩人,形狀也很好,讓酥脆的外皮部分和軟嫩的內部在口感上更為平衡。



  是的,實在太美味,太銷魂了,我要去多點幾盤炒青菜,至少猴頭菇和炒山蘇這類平常很少吃的菜是一定要點的!!但令人心碎的是----太遲了,再也來不及了,炒菜的已經收攤了,不能點了……….我帶著破碎的心回到座位,才知道自己吃得太慢了;哀怨地看著桌上這盤吃一半的莎拉……沒錯,深愛著莎拉的我,吃完那座山以後,又去剷了一座山回來,這次還加了葡萄乾和松子,所以有不同的味道喔!!如果少吃一盤莎拉的話,我應該就至少來得及去多點兩道炒菜來吃吧,唉。



  沒關係……剛剛冷食盤裡的假烤烏魚子切片也很好吃,很像真的,而且沒有真烏魚子的奇怪腥味,真希望可以拿來當寫論文時配的零嘴;番茄片也超棒的,爽脆鮮甜。我在想智也會不會喜歡吃這樣的午餐呢?F認為他一定也會認為每樣都很好吃,而且根本不會發現自己完全沒吃到肉呢,哈哈,害我開始想像智也很高興地在認真吃東西的表情。正當我要把盤裡的東西吃光的時候,發現F苦惱著,抱怨某種不知名的紫紅色生菜葉,有很重的苦味;剛剛我吃了好幾片,一點也不苦啊,這個傢伙的運氣真是有點差;我想一想,只好把兩片番茄分給她,讓她包在葉子裡吃。這下她果然覺得葉子變得好好吃了。

  當我回到冷食區,想再拿番茄的時候,竟然沒有了。唉,我們真沒緣分啊。眼看午餐時間快要結束了,我只好摸著突出來的肚子,轉向甜點區。結果讓我大失所望,因為草莓已經不見了,所有好吃的都不見了,剩下的都是我不想吃的普通蛋糕,我只好拿一碗龜苓糕,默默回到座位。才想起之前看到好多人,午餐時間才剛開始就拿了草莓蛋糕回座位,我還想說這些人真奇怪,哪有人先吃甜點的,現在才知道他們真是深謀遠慮啊。

  吃完龜苓糕,實在非常撐了,只好去挖明治冰淇淋,又跟服務生要了一盃酪梨汁。冰櫃的溫度應該是有問題吧,冰淇淋硬的像埃佛勒斯峰上的萬年雪,我只能挖些碎片。不好看,我就不拍了。

  當我在作最後的衝刺,下午茶的客人都已經陸續入座了,好不容易把東西都吃完,才發現已經兩點半了,超過中午的用餐時間半個小時,有點不好意思。上了廁所以後離開餐廳,我們就在美麗的陽光下走向大安森林公園,開始了我們的消化之旅。F覺得每一樣菜都很好吃,如果不是已經吃不下,真想繼續吃吃吃吃吃吃下去啊;我還在為了我沒吃到的那些東西感到遺憾,譬如說我們都來不及拿的杏仁茶,太可惜了,所以一直盤算著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去吃,該怎麼分配時間,吃到最多的東西。不過我們今天顯然也已經吃得夠多了,從中午開始一直飽到第二天都沒再吃東西,真是攝取了過多養分啊。







arrow
arrow

    berry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