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處附近有家香草火鍋店
因為離家近又不貴,開幕沒多久已經跟室友去吃了幾次。

店裡有90元的大眾鍋,150元的涮涮鍋和陶鍋燒,
和可以單點的肉片以及青菜或其他配料。
因為我們是窮學生的關係,每次都點90元的大眾鍋。

90元的大眾鍋如果所見,只有兩片肉 (圖裡的是豬肉)
配料不算豐富,不過夠吃就好了。
當我們家附近不論是臭臭鍋或是香香鍋店
都已經不再供應蔥花的時候
這裡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蔥花對於蔥花愛好者而言,真是大滿足。

既然叫香草火鍋店,它的特色當然就是香草
以前吃過的香茅火鍋,是在鍋底放一束乾燥的香茅
這裡則是把新鮮 (應該是吧 ? ) 香茅打成泥狀,變成上面那個圖裡黑黑的東西。
雖然看起來有點詭異,不過很香喔
這黑黑的香茅醬可以加進飯裡,醬料裡,湯鍋裡
(湯裡本來就有加了,不過喜歡這個味道的話可以多加一點),和綠茶裡
我比較喜歡家在綠茶裡,因為效果最好,
(這意思是說,有加和沒加的差別最大,而且香茅的味道最容易被突顯出來)。

吃完飯以後,還有冰淇淋可以吃,
雖然是便宜的冰淇淋,口味也只有四種而已,不過這樣已經讓我很滿足了
因為才花了90元嘛 !!

其實以90元大眾鍋來講,我們發現內容物已經比第一次去的時候少了一點,
可能是想要壓低大眾鍋的成本吧 ? ......但還是吃得很飽啦,
另外它的醬油口味偏甜,我還滿喜歡這個味道的。
當然,我最喜歡的是那個香茅醬,害我也想回家自己作,
不過我沒有種香茅,倒是有一大堆生命力旺盛的檸檬天竺葵,
說不定也可以試試看,反正他們兩個......都是草。

不過這家店人好多,雖然有很多員工,還是手忙腳亂的樣子。






arrow
arrow

    berry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