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愚人節這天來到台場。以前是從新橋搭百合海鷗號直接到富士電視台,這天則是從淺草坐船到日之出,再轉百合海鷗號;在船上的時候,我努力地把隅田川上14座橋的倩影都拍下來了,連橋屁股的照片都有。

  到百合海鷗號的日之出站,賣一日卷的機器壞掉了;於是管理員問我們下一站要到哪裡,我們則說我們要買一日卷;管理員繼續問我們下一站要到哪裡,我們則繼續強調我們是要買一日卷。就這樣,雞同鴨講了半天之後,管理員認清了我們日文很差的事實,於是轉向售票機旁的對講機,和 “更高層級” 的站務人員聯絡之後,請她們來幫助我們理解目前的狀況;對講機那邊的服務人員是聲音甜美的小姐,她用英語請我們告訴她下一個目的地、我的姓以及同行的人數,並解釋這樣一來,她就可以聯絡那個站的管理員,請他在札口等一位和兩個女生同行並且三人都沒有車票的W姓乘客,然後讓我們在那一站買一日卷。終於弄懂了。

 



  沒有智也的富士電視台是一個只剩下艷俗形式的kitsch風格示範樣本。販賣部裡人山人海,唯一和智也有關係的商品,只有那些我買不起的DVD BOX。上了展望台才發現天氣雖然晴朗,但是空氣品質很差,視域內光線明亮,但蒙著一層薄薄的灰,看不見遠處任何一座山。

  唯一的樂趣是跟著小朋友排隊蓋印章,只要把七個定點的印章都蓋滿,就可以在噴水廣場旁邊的詢問處領一個小禮物喔。

  星期三TOKIO會在攝影棚錄mentoreG,不幸的是這天已經是星期四;我過著搞不清楚哪一天是星期幾的日子已經多久了呢?在四樓的展示場地裡晃來晃去,看到用布幔遮住的攝影棚見學玻璃窗,忍不住跑過去朝隙縫裡偷瞄幾眼;當然,智也是不會在裡面的,除非小叮噹借我時光機;所以,心裡除了智也沒有別人的我,也忘記那時到底看到誰了。唉。

  前面提到的小禮物是方形小手巾,圖案是電視台吉祥物(那隻藍色的狗狗);我跟很多小朋友一樣,拿了兩張紙來蓋章,所以可以領兩條手巾。附帶一提,在展望台上自由索取的 “Zero TV” 週報裡,本週送的 “每週一星” 海報,是塚本高史。

  中午是在 Aqua City Royal Host吃,我點菠菜薰雞薄餅披薩,長相可愛又可口,一端上來我就歡喜地吃光了,忘記幫它拍照片;好像是850圓吧,花這樣的錢可以吃到這樣的東西,有舒適的沙發可以坐,窗外是以彩虹大橋為主題的東京灣景,雖然我肯定不是 “台場型” 的女生,不過偶爾這樣吃一餐,感覺還滿愉快的。我還趴在桌上睡了個午覺……弄得滿桌子口水,真滿足。




  在BOOK 1th買了幾本書以後,到海濱公園散步、外拍。


  
  當然,這位自由女神是一定要拍下來的。雖然她身材比例很不好。



  接下來的焦點是這兩位。我本來是在拍櫻花的,誰會注意他們啊?那海邊到處都是一坨一坨的情侶;不過那個男生警覺性也太高了點,我才拍了一張(櫻花唷),他就 "咻" 地回過頭來往我這邊看了一眼,忽然在雪白花海間看見一張人臉的我,自然被他嚇了一跳。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拍下這兩人的海邊公園幽會紀念照一張。



  接著到Palette Town。在青海一下車,就被Palette Plaza裡的 In The ROOM吸進去(它的官方網站沒什麼東西可以看就是了);這裡摸摸那裡坐坐,恨不得把整間店搬回家,可恨的是,整間店裡好像都沒有我買得起的東西……。唉,我大概只能剪一呎窗簾布吧。


  這裡呢,是號稱Venus Fort最棒的廁所。廁所外面還有兩個圓形的化妝間,一間是桃紅色,一間是橙黃色,兩種顏色都各自在那鑲滿鏡子的空間裡被執行得非常徹底,非常kitsch。因為使用中的人不少,怕打擾到專心補菄漱p姐們,所以沒有拍下來。現在想想有點遺憾。



  這大概算是Venus Fort的賣點之一,仿……仿拉斯維加斯主題賭場附設購物中心的羅馬街道式拱廊商場造景。星期四的晚上,原來是這麼冷清啊。

  另外那著名的摩天倫呢,除了要價900圓,比其他地方貴一點以外,沒有什麼比較強的地方。要說特色的話,倒有一點,就是大概轉到三點鐘方向以後,會晃得非常厲害----不知道是因為風太大,還是觀覽車本身設計的關係,----總之,害我們第一次坐觀覽車坐到全身汗毛直立。不知道多遠的遠方,依稀可以看到另一個摩天輪,該不會是橫濱港口那個吧?可以看到那麼遠嗎?……這樣想著,馬上就發現自己真是個笨蛋,遠不遠還是其次,橫濱根本在完全相反的方向嘛!後來看了一下地圖,才想起那個是葛西臨海公園的摩天輪啦,還真是沒辦法看到太遠的地方。

  晚餐就在Venus Fort解決。在三樓轉了半天,最後還是被門口蛋包飯的模型吸引到這個地方----MARSHE RUE MOUFFETARD。飢腸轆轆的我,當然又忘記幫它拍照片了;餐廳雖然很平價,但食物長相還不錯,我點的蛋包飯上有生菜葉和番茄切片,讓它的牛肉醬汁吃起來比較清爽。

  要離開這個人工島嶼之前,少不了回到台場拍幾張彩虹大橋的夜景。不過沒有人帶著腳架出來,只好連同手振一起紀錄在台場一日遊的記憶體中。


  富士電視台,忙著不停變換顏色的球體展望台(那時輪到炫目金輝橘)和通往七樓平台的手扶梯(那時輪到衝擊螢光綠)。



  越看越覺得腿實在太短了的自由女神。



  最後這張是,為我們在這滿目華麗而沒有驚喜的夢幻島嶼上所度過的一天,以經典的刻綺形式畫下完美句點的,摩天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