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爸爸上陽明山作解說,媽媽齋戒,過了十二點就不吃東西,所以只有我和財寶妹出門吃午餐。媽媽建議我們去盛園吃,財寶妹想到盛園對面有快要被拆掉的舊房子,就跟我說:「那邊有你最喜歡拍的房子,要把相機帶著喔。」

  因為帶著相機,所以拍拍食物是很自然的事;既然拍了食物,妹妹說:「那你就順便寫一下食記好了,看食記的人應該會比看你說長瀨『好帥好帥』的人多吧。」雖然很不爽,不過也得承認這年頭沒什麼長瀨的事情可以寫,用食記來充場面也是沒有辦法的。只不過我平常都吃些粗食,只求吃飽,對美食毫無研究,無法旁徵博引寫出頭頭是道的評論;再來則是我拍的食物一向不好看,無法傳達出好吃的感覺,其原因應該也可回溯到前一點──我對食物缺乏熱情,吃東西只因為對飢餓懷有恐懼。出門前媽媽又千叮萬矚:「你不要吃太多啊,再胖下去真的嫁不出去了。」於是我就在「吃小籠包怎麼會飽?」和「嫁不出去怎麼辦?」的雙重恐懼之下,踏著沈重的腳步走向盛園絲瓜小籠包。

  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等個十分鐘就有位子了。小菜的種類很多,但我們都沒看到想吃的,財寶妹只拿了一點辣味醃高麗菜(這是免費的);我記得上次來吃的時候覺得那醃菜太甜了,就沒拿,不過她說這次的沒那麼甜。接下來我們點的菜很快就上來了。
最先上來的是綠花椰菜,這道90元,我覺得很貴,但是不吃菜不行,而這裡的菜都是這個價,所以也沒辦法。這是非常普通的燙青菜,優點是堆得很漂亮。
花素蒸餃和牛肉捲餅是一起上的,我們先吃蒸餃,這籠100元。它們的形狀非常可愛,很像圍成一圈的鯨魚。口味清淡的人可以直接吃不沾醬,但因為在家吃東西沒什麼醬料好用,所以外食時沾醬料也是我的樂趣之一,吃了一個以後就開始沾醬了。
花素蒸餃斷面圖,這不是咬開的,而是為了拍照片特別先用筷子夾開,但是被財寶妹批評:「這比你剛才咬開的還難看。」餡料切得很碎,那是青江菜還是什麼菜、加了香菇還是豆乾,我都一概不知,不求甚解地吃下肚了。
再來是絲瓜小籠包,一籠100元。雖然每顆小小的,但一口咬下去湯汁飛濺出來的氣魄非常豪邁,絲瓜鮮脆的口感很好,會讓餡料吃起來有點甜甜的感覺。
絲瓜小籠包的斷面。因為湯汁像噴泉一樣,噴完了小籠包就會癟下去,所以這顆是失敗過好幾次才拍成功的
一盤90元的牛肉捲餅。看起來很壯碩結實,牛肉片把餅塞得頗飽滿。不過此時我才發現一個錯誤──剛才吃蒸餃和絲瓜小籠包的時候,習慣地沾了很多醬,我的「樂趣醬料」通常都調得很辣,所以後來吃牛肉捲餅的時候,已經完全吃不出味道了。令人懊悔的失誤,這道應該第一個吃的;雖然後來在網路上看到的食記裡,很多人認為這裡的牛肉味道不夠,但是不能自己真正確認這件事,還是有點遺憾。
牛肉餡餅「第二塊」的斷面。財寶妹批評:「應該用最中間那塊拍斷面,牛肉比較多。」第二塊的部分雖然牛肉沒有那麼多,不過重點在於它比中間的部分多了兩根大蔥啊,這肥滋滋的大蔥咬起來真是爽快,比牛肉更有存在感。


  以上,是我和妹妹兩人簡單的週日午餐,一共花了380元,雖然飽食度有些微妙,不過為了保有一些還嫁得出去的希望,我就在「血糖含量得到充分提升,而且沒有把胃袋裝滿」的理想狀況下,愉快地和妹妹一起到附近的書店晃悠了。



『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地址: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25巷1號1樓
  電話:(02)2397-3522           
  
看別人的食記
 愛評網(有地圖):http://www.ipeen.com.tw/shop/shop.php?id=23158
 san4的食記:http://san40611.pixnet.net/blog/post/4606859
 viviyu的食記:http://www.wretch.cc/blog/viviyu/61254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