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號章是用「簡單生活」橡皮擦刻的(2.9x5.8)。
從試印圖就可以看出來,利百代印台「顏色不飽和」的特殊效果
如果像二號章一樣,沾到印色的面積比較大的時候
利百代的印水會在印章上形成一個個小水滴,印出來就會像這樣
原本應該全黑的部分有很多不均勻的白色出現。
不過,
因為目前我的重點還是放在練習刻章,
所以對這方面的細節並不是很在意啦

跟我在逛blog時看到大家分享的心得不太一樣
(基本上我看到的每個blogger幾乎都是刻第一塊就上手
而且會很開心地一個接一個刻下去,每天刻不停)
我一開始覺得橡皮擦並沒有想像中好刻
初號章跟二號章之間就隔了三天,刻二號章的時候才覺得比較順手一點
讓我首次感受到刻橡皮擦印章的樂趣

刻初號章的時候有點頭暈眼花....
事實上,我在刻巴黎鐵塔上面那些小小的三角形的時候
常常連哪一條線有刻過,哪一條還沒刻都看不出來

這兩棵野花就沒這些問題
首先是橡皮擦本身比較硬,轉印的圖案很清楚,
下刀的時候也不會因為橡皮擦太軟而導致筆畫歪斜
而且為了避免初號章刻到眼花的情形,二號章的圖案我畫得很~胖~
連草莖都胖
這樣就很好刻了。

刻過這個以後,決定等哪天眼睛比較不累的時候
要把初號章的巴黎鐵塔重新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